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设施园艺工程专项规划

设施园艺工程专项规划

中农博后    2018-11-2 14:47:05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设施园艺又称设施栽培,是指在露地不适于园艺作物生长的季节(寒冷或炎热)或地区,利用特定的设施(连栋温室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小拱棚养殖棚),人为创造适于作物生长的环境,以生产优质、高产、稳产的蔬菜、花卉、水果等园艺产品的一种环境可控制农业

       图片1.png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都市农业园占地800亩,按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要求,打造区域现代农业示范区核心园。重点通过农业技术集成示范、技术服务、农业观光、产业价值提升,发展设施蔬菜、特色果品、观光休闲农业产业,将园区建成集科技示范、产业引导、文化传承、观光体验、科普教育、生态涵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和休闲旅游区。

图片2.png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都市农业园一部分为2000亩的节水灌溉示范种植区,通过集中连片种植玉米等农作物,应用滴灌、喷灌等现代农业技术,可实现农业集约化、机械化生产,大幅提升经济效益;另一部分为3000多亩的现代设施农业种植区,包括1000栋设施农业大棚和1000平方米的智能连栋温室,并配套建设育苗中心、水立方观光台和生态餐厅。形成集农业生产、观光采摘、科普教育、新技术研发、科技培训服务、学校第二课堂、休闲度假餐饮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农业特色观光园区。在实现农业集约化生产、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农民的增收就业。

设施温室工程及景观设计

201706080923515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