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农业倡导者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

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中农博后    2018-8-12 9:07:27    作者:    浏览量: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a1.jpg

  8月7-10日,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201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以“农作制度创新与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和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应邀围绕智慧农业发展实践与展望、少免耕技术提升耕地质量和黑土地保护等热点问题作了特邀报告,55名耕作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农业绿色发展与农作制发展战略”、“生态高效型农作制度建设”、“区域农业绿色发展模式与技术”、“农作制度研究方法创新”及“垦区农作制作”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学术交流,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陈阜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为大会作了“绿色发展背景下我国耕作制度的改革创新”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我国迫切需要改变高投入、高资源消耗的农作方式,创新和发展生态化的农作制度是当前的重要课题。

  本次大会由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和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承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前往双城试验田现场考察寒地玉米机械化秸秆还田技术。